天津市第七届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我校举办

来源:法学院  作者:王璐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12-07 浏览数:

12月2日下午,由我校主办的天津市第七届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历经三周的分组对抗淘汰赛以及决赛的激烈角逐后,在我校顺利闭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和南开大学滨海学院七支代表队参赛。决赛中,天津行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优秀公诉人谢文芝,法学院教授、法律事务室主任吴常青,法学院讲师、清华大学法学博士王硕担任评委。最终,南开大学滨海学院代表队取得第一名,我校法律援助中心获最佳组织奖。

天津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最初由天津市各高校法律社团自发创办,活动始终秉持为法学学生提供实践锻炼平台的原则,加强学生在法律写作、法律条文适用于实际案件、法庭辩论等方面的能力,并以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为宗旨,为各高校法学生提供了展示实践能力的平台。各高校法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队参赛。比赛促进了各高校法学院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加强了法学学子之间沟通和学习。

近年来,法学院多次主办天津市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学生参与度高,逐渐成为法学专业特色品牌学生活动。通过备赛、参赛,大批学生得到了实践锻炼,促进以“模拟法庭大赛”、“普法讲座”、“法律援助进社区”、“送法下乡”、“送法进军营”、“普法进中学”等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学生法律实践体系不断丰富和完善。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