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举行“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作者:陈璐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05-06 浏览数:

近日,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在7号教学楼204室举办“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式暨学生骨干培训专题讲座,学工办主任陈璐主讲,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

陈璐以“不忘初心,坚持真心——“诚·信”思想交流分享会”为题,从影片《无问西东》片段入手,对每个人在个体我、关系我和集体我这三重自我的表征和相互关系进行分析,引起学生对自己的理想和初心的思考。从“忠诚、精诚、真诚、诚实、信念、信心、信任、信用”8个层次对“诚·信”的内涵和外延进行解析。她还对本年度学院“诚·信”教育工作方案和系列活动进行部署,她要求学生们要树立诚信理念、提高诚信素养、规范诚信行为、培养诚信品质,争做诚信人才。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骨干深入学习领会“诚·信”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今后,学院还将实施青年学子“诚·信”塑造计划,引导学生牢记时代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奋勇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