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校园行,非遗技艺有传承”系列巡演走进我校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杜志惠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5-09 浏览数:

5月6日,天津相声广播“欢声笑语校园行,非遗技艺有传承”相声系列巡演来到了行程的第八站——天津商业大学。《食神驾到》节目主播小佀、穆岩联袂主持了此次活动,我校星海艺术团相声分团与天津相声广播的嘉宾们共同为全校师生线上了精彩的相声演出。

王炜昭同学带来的快板《玲珑塔》拉开了整场相声的序幕。由高山等带来的《新大保镖》、《夸住宅》、《白事会》、《说走就走的旅行》将我校学生的在校生活融入其中,不仅让观众们感受到相声的魅力,也体现了他们深厚的相声功底。由裘英俊、于丹领衔,许健、谷宗翰、王闻千、刘少东作为助演嘉宾,为师生们带来了《最强大脑》、《窘态百出》等精彩的相声作品。青年相声演员谷宗翰表示:“我们今天将一段新作品呈现给同学们,也希望大学生朋友们能凭借自己的文化素养,创作出像《五行诗》、《五红图》这种有内涵的节目。”

此次相声进校园活动让天商师生广大师生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中华传统艺术的魅力,更丰富了校园文化,活跃了校园氛围,拓宽了学生的文化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