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青春万岁,强国有我”主题分享会

来源:理学院  作者:李自臻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5-10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8日下午,理学院在1教806会议室举办“青春万岁、强国有我”主题分享会。院学工办主任李自臻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

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学校“青马工程”优秀学员齐一乔做了“青春万岁,强国有我”主题分享,讲述爱国青年在100年峥嵘岁月中接续奋斗、凯歌前行,呼吁在场同学接起历史的接力棒,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前行。

李自臻以学院少数民族学生赴新疆支教的事迹,鼓励同学们要把握时代机遇,将个人成长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希望。

藏族学生白玛央宗代表发言,用热情的语言表达了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家国情怀的理想信念。座谈会后,同学们拍摄了传承五四运动精神主题的快闪视频,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成立39周年、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