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荆红艳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5-16 浏览数:

5月15日,外国语学院在FIU大楼F-401教室举行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大赛由教学副院长荆红艳主持,特邀学院历届市级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获奖教师和各语种资深教师担任评审。

本次大赛共有杨斌、杨拓、倪娜、巩佳芳四位教师参加,参赛内容涉及日语、法语两个语种。比赛中,参赛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用语规范,教态自然、大方;教学内容充实,讲解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课件设计精美,师生互动到位。各位评委对每位参赛教师都一一做了点评,对四位教师的教学内容选择、互动环节设计、板书设计、教态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每位教师的最后成绩由本次比赛的成绩和学院督导随堂听课成绩共同构成,学院将依据该成绩推荐教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本次大赛也是学院期中教学课堂观摩课的重要环节,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认真观摩了大赛,对参赛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本次大赛的举办,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在场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将不断学习他人的长处,切实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更多结合慕课、雨课堂等现代教育手段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