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学术预告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槐林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24-01-17 浏览数:

时间:1月18日周四15:00-17:00

地点:公共管理学院512会议室

主题:区域协调发展中的府际合作与治理

主讲人简介:

锁利铭,现任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政府发展联合研究中心研究员,南开大学计算社会科学实验室主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天府智库专家等,研究方向为区域协调发展政策、城市区域治理、网络治理等。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基金项目5项;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等国家及地方委托项目30余项,在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Urban Affair Review以及《公共管理学报》、《中国行政管理》、《公共行政评论》等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担任40多家中外知名刊物编委或审稿人。

主要内容:介绍锁老师在研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的相关成果,在中国区域协调发展的政策背景、战略布局和治理经验,介绍中国区域协调发展中的合作与治理研究的进展,并以制度性集体行动框架和网络治理等为代表的区域治理的基础理论框架、模型与方法等,并现场指导老师们国家及项目申报书的修改。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