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教授章梅荣做学术报告通知

来源:  作者:  编辑:孙佳欣  发布时间: 2015-11-24 浏览数:

理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教授章梅荣于11 月28 日(周六)下午 4:00 至 5:00 在 1 号教学楼 806 会议室做题为《时滞方程的 Poincare 不等式》的学术报告。

报告摘要:传统的 Poincare 不等式刻画出了动能与势能之间的关系,这个不等式与各种类型的 Sobolev 不等式在研究常、偏微分方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当今的研究对象包含了很多非经典力学的效应,如时滞效应、非局部作用等等。在本报告中,我们将回顾经典的 Poincare 不等式的引进、证明以及在微分方程研究中的运用;然后以时滞效应为例,我们来探讨如何引进对应的 Poincare 不等式,同时给出部分的显式解答。希望这个报告可以启示我们年青学者如何来系统地提出和探究问题。

        欢迎有兴趣的广大师生参加。

章梅荣-简历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