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津大学姚建铨院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编辑:孙佳欣  发布时间: 2011-12-20 浏览数:

应我校的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著名的激光与光电子科学家姚建铨院士2011 年12 月21 日(星期三) 15:00 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姚院士报告的题目是“光电子及物联网技术国内外发展现状及趋势”,地点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姚建铨院士现任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 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姚建铨院士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及加州大学作过访问学者。曾应邀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及英、法、德、香港、台湾等地讲学及合作研究。多年从事激光与非线性光学频率变换技术的研究,提出并发展了双轴晶体最佳相位匹配计算的理论及方法,被国际学学术界称为 “ 姚技术 ” 、 “ 姚方法 ” 。在国际上率先建立了双轴晶体最佳相位匹配计算 - 类高斯分布理论 - 准连续高功率倍频激光器 - 准连续激光调谐系统的技术体系。

姚院士曾多次获得国家发明二等奖、国家教育部及天津科技进步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中科院特等奖等。姚院士现兼任国家教育部科技委副主任、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副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 “ 可调谐激光技术 ” 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职。现任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天津市专家协会会长、天津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