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学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史习红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暨主题党课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7-11-29 浏览数:

11月29日上午,天津商业大学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图书馆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出席,并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迈进新时代共赴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暨主题党课。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实现建设高水平商业大学的目标不懈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主持。校领导卫克武、路波、齐恩平出席。

史习红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的“六个新”。一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历史贡献、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二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防、外交、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取得的“新成就”。三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判断的重要依据、重大意义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四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新变化”。五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出的一系列“新战略”。六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史习红强调,党的十九大围绕“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出了新的全面部署,明确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总体方向,对教育事业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助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升级,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着力建设商科特色鲜明、对接社会需求的高水平大学。三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落实好管党治党“两个责任”。

根据校党委安排,此次培训为期5天,主要通过主题党课、专题报告、辅导讲座、学员论坛、小组研讨、自学、理论知识考试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处级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校党委书记史习红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暨主题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主持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