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一届五次教代会审议通过《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和《学术道德规范》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7-12-21 浏览数:

12月20日下午,天津商业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史习红、葛宝臻、卫克武、路波、邱立成、刘革生、齐恩平出席,102 名教代会正式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路波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审议《天津商业大学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和《天津商业大学学术道德规范(试行)》。

会上, 副校长齐恩平做了《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起草的相关情况说明,人事处处长罗蕴玲向全体代表汇报了《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和起草过程。《天津商业大学人事分配制度实施意见》根据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经过反复征求全体教职工的意见和多次修改,形成的《实施意见》目标明确、任务清晰、考核科学、程序清楚,既体现了学校的统筹管理又给予各部门充分的自主权,既考虑了现实的紧迫性又考虑了改革的可行性,是一部系统性、规范性、科学性都较为完备的改革方案。

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立毅向大会做了《天津商业大学学术道德规范》的起草说明。《规范》严格界定了学术不端行为的范围,明确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理办法,文件依据充分、内容规范、程序合法,为进一步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维护学术尊严、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推进学风建设、促进学校学术活动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经举手表决,大会通过了《天津商业大学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一致通过了《天津商业大学学术道德规范(试行)》。

大会号召,全体代表和广大教职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继续奋斗,以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为契机“奏响天津商业大学崛起的第一乐章”,为实现建设高水平商业大学的目标不懈努力!

为了让全体代表对《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有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表达的意见和建议更充分、更准确,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大会于12月18日安排了一次面向全体代表的《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说明会。在分团讨论会上,各代表团对两个文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并将在实施过程中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