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8-03-02 浏览数:

3月1日,中共天津商业大学委员会2018 年第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出席并讲话。史习红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大力弘扬“团结拼搏,勇于奉献,百折不挠,敢于担当”的天商精神,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实干苦干,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炜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卫克武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齐恩平出席。

史习红指出,2017年,在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思想政治工作展现新成效,人才培养频现新亮点,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和人才引进工作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这一年,学校积极向上的风气逐步树立起来,良好的政治生态初步建立起来,干事创业的氛围明显凝聚起来。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广大师生的全力支持,得益于一大批担当尽责的优秀干部。史习红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干部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史习红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特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作出的全面系统部署,紧密结合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天津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社会和广大师生对学校发展质量、发展速度不断增长的需求与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不足这个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坚持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开放发展。做好2018年工作要坚持“三二五一”的工作思路: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深化内涵发展的总原则,加速综合改革的总方针;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好思想政治工作攻坚战、质量提升攻坚战、人才引育攻坚战、综合改革攻坚战、全职化试点攻坚战;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史习红要求,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扎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一是,要着力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各级领导干部要铸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是,要着力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的自我革新能力。要加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狠抓工作落实。三是,要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掌控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四是,要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五是,要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的创新力。既要注重党建的工作效果,又要强化党建工作品牌意识。要压紧压实责任,巩固校园安全稳定局面。

葛宝臻全面总结了学校2017年工作,并从党的领导、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升治理水平、办学国际化、综合保障等方面,对学校2018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葛宝臻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坚定信心谋发展,实干担当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减存量、遏增量,扎实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推进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学校治理水平,确保学校党委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快商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商业大学建设步伐。

李炜对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按照党中央、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上午会议。下午,与会人员就史习红书记的讲话、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要点进行了分组讨论。

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出席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讲话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炜讲话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