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个一级学科获批天津市高校第五期重点学科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7-06-01 浏览数:

近日,市教委下发《关于公布天津市高等学校第五期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津教委办〔2017〕55号)。我校共有7个一级学科获批天津市高校第五期重点学科。与第四期相比,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管理两个一级学科。

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强化顶层设计,制定了《天津商业大学学科建设“十三五”发展规划》。各学科、各相关单位认真贯彻学校精神,积极改善教学、科研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凝练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积极推动学科发展。在第五期市级重点学科中,应用经济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法学,顺利通过了第四期市级重点学科的验收,成功转为第五期市级重点学科。在学科遴选申报过程中,学校严格遴选程序,严把质量关,认真做好专家评议、校内公示、材料审核等工作,确保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管理两个一级学科成功入选。

天津市重点学科是根据高等教育发展战略与社会重大需求,择优确定并重点建设的培养创新人才、开展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在高等教育学科体系中居于骨干和引领地位。市级重点学科的成功申报,是落实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科整体水平、增强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