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辅导员翟慧敏获得第九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7-06-26 浏览数:

6月17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有关省(市、区)教育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高校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艺术学院辅导员翟慧敏获得第九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全国50名),并接受表彰。

据悉,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已开展九届。此前,我校辅导员曾获得第六届、第七届年度人物评选入围奖。本次评选工作开始后,学校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总结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特色经验,从优秀辅导员遴选、优秀事迹材料整理、现场述职答辩等多个方面加强指导、积极准备。同时通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园新闻等多种方式,加强选树宣传潜心育人、爱岗敬业的优秀辅导员典型人物,最终推荐艺术学院辅导员翟慧敏参加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并获得提名奖,此项成绩为学校辅导员参评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今后,党委学工部将指导各学院不断创新思路方法,搭建更多平台,激励广大辅导员不断坚定职业理想,深化教育服务改革,提升潜心育人和管理服务水平,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