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史习红作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7-06-30 浏览数:

6月28日下午,庆祝建党96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史习红以《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为题,作了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暨“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她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卫克武、路波,副校长刘革生、齐恩平,校纪委书记李炜出席。

史习红指出,两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四个意识”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建设取得新进展。补足精神之“钙”,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实效。坚定政治担当,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抓实支部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严明纪律规矩,党风廉政建设持续用力。广大党员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坚持立德树人,立足本岗、建功立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增强。

史习红从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把握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针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教训,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深刻领会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等七个方面,深入阐释、全面宣讲了党代会精神。

史习红强调,开展好“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重点要做到“四个结合”。一要与贯彻落实全国、天津市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要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强基层、打基础。三要与巩固深化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成果相结合,不断完善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四要与落实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相结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深化内涵发展总原则,坚持加速综合改革总方针,把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体现在推动学校中心工作上。

葛宝臻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史习红书记的讲话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中心任务,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为实现建设高水平商业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路波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鲁晓翔、机械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孙志利,先进个人代表、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教授张彦青、法学院辅导员谭娜娜作了典型发言。

学校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代表和党员代表近300人参加大会。

庆祝建党96周年暨表彰大会会场

优秀共产党员上台领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上台领奖

五好党支部上台领奖

先进党委上台领奖

庆祝建党96周年暨表彰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