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材料与能源及多孔传热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编辑:孙佳欣  发布时间: 2017-07-13 浏览数:

7月6日至9日,由天津商业大学、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大学、法国洛林大学联合主办的“2017年材料与能源及多孔传热国际学术会议”在天津凯悦酒店成功举办。

7月7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天津商业大学校长葛宝臻教授、法国驻华使馆参赞 Sophie de Bentzmann女士、西安交通大学陶文铨院士、著名国际专家法国洛林大学Mohammed EL GANAOUI教授、卡尔加里大学Abdulmajeed Mohamad教授分别在开幕式致辞。葛宝臻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优势:该学科是天津市重点学科,拥有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周远院士长期担任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多年来,在学科全体学者的努力下,科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开发了中国第一个冰温冷库,研发了中国第一台螺旋式和隧道式速冻机、第一台血浆速冻机和全自动血液低温储藏库,参与了大飞机环境实验舱超低温特性研究和液滴蒸发机制研究,参与制定了国家及行业标准20多个,为制冷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推动和加强天津商业大学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合作与交流,希望国内外专家们一如既往地给予我校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58名国外专家学者和国内的院士专家、大学研究机构学者、著名企业家等130余人参会。会议以主报告会场、分会场专题形式进行。与会专家围绕世界多项流力学、多尺度微纳结构传热传质、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领域高端前沿课题进行交流研讨,取得了丰硕成果。

校长葛宝臻教授致辞

法国驻华使馆参赞 Sophie de Bentzmann女士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陶文铨院士致辞

法国洛林大学Mohammed EL GANAOUI教授致辞

卡尔加里大学Abdulmajeed Mohamad教授致辞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