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成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单位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7-08-18 浏览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2017年新增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予以备案的通知》(教学厅函﹝2017﹞44号),对中国科学院大学等54所2017年新增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予以备案,我校获批成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单位。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推免单位申报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统一思想,周密部署。按照教育部和天津市教委相关文件要求,研究生部、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积极配合,高质量完成了申报材料。经专家组评议,天津市推荐,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备案。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是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研究生招生多元录取机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促进和激励在校本科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有效机制。获得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既是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体现,也标志着学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上又迈出坚实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商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