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京津冀逻辑论坛暨领导干部法治思维研究大会在我校举行(图文)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2-06 浏览数:

12月4日,由天津市逻辑学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京津冀逻辑论坛暨领导干部法治思维研究”大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邱立成教授出席并致词。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中国逻辑与语言函授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逻辑学研究室、中国逻辑学会、河北省逻辑学会、天津市逻辑学会等逻辑学研究相关专家学者参会。产学研办公室和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邱立成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感谢。他指出,京津冀三地逻辑专家学者共同探讨逻辑学术问题,交流逻辑学术成果,有助于推动京津冀三地逻辑学研究的协同创新和学校相关学科建设。

中国逻辑与语言函授大学董事会主席、中国逻辑学会原副会长刘培育研究员报告了国家级重大项目“百年因明研究”研究进展情况;南开大学李娜教授介绍了国家级项目“公理化真理论研究”结项内容,翟锦程教授分享了他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八卷本《中国逻辑史》”进展情况;中国人民大学余俊伟教授作了“关于模态形而上学的再思考”主题发言;我校研究生王志楠同学作了“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养成研究”演讲。与会学者还对数理逻辑和逻辑教学内容进行了交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