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财经审计政策专题培训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7-03-17 浏览数:

3月1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弘毅厅举行财经审计政策专题培训会,天津市审计局副局长管兴桥应邀做财经审计政策专题报告。培训会由校长葛宝臻主持。计财处、审计处、设备处、招标办、学生处、后勤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各学院(部)、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70人参加。

管兴桥同志对学校财务管理工作尤其是基建项目的管建分离、法务专业审核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传达市领导对审计工作应做到真审、严格审,拒绝人情审、腐败审、选择审的工作要求,重点对财务岗位职责、预算编制执行、项目收费管理等四大类二十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对小金库、往来款、发财物、假发票和丢档案等其他重点防控方面做了较为详细的说明。在报告中,管兴桥同志结合高校等行业典型案例,重点从防范风险、堵塞漏洞等方面给出针对性建议。

葛宝臻代表学校对管兴桥同志专程来校做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管兴桥同志长期从事审计工作,对国家审计政策及相关制度研究有很深的造诣,且多次深入高校进行调研指导,有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他要求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格贯彻执行相关政策及制度。这次报告会在管理措施、风险防范等方面结合了大量高校实际案例,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经济责任意识,规范学校经济工作行为具有重大意义。

管兴桥做财经审计政策专题报告

校领导葛宝臻致欢迎词

校领导与管兴桥交谈

报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