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隆重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师生歌咏比赛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校工会、校团委  作者:郭卫中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8-12-06 浏览数:

沧桑巨变四十载,砥砺前行再启航。12月5日下午,以“弘扬主旋律  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天津商业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师生歌咏比赛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广大师生以嘹亮的歌声、优美的旋律讴歌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表达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奋进新时代的壮志豪情。校领导史习红、葛宝臻、卫克武、路波、齐恩平、李炜与全校近千名师生代表一起观看。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比赛在由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师生合唱《大中国》的旋律中拉开序幕。会计学院用《走进新时代》、管理学院用《走向复兴》、艺术学院用《今天是你的生日》传递了师生秉承改革开放精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愿望。《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反映了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合作学院、高职与继续教育学院师生和机关党委、产学研办公室教职工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以及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的殷切期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师生分别用《七子之歌》《东方之珠》表达了对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强烈愿望和坚定信念。大学外语教学部和体育教学部以《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后勤处以《大海啊,故乡》,经济学院以《长江之歌》,公共管理学院以《军港之夜》,机械工程学院以《外婆的澎湖湾》等耳熟能详的歌曲,深情赞颂了祖国多姿多彩的壮美山河。信息工程学院带来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图书馆带来的《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法学院带来的《同一首歌》,极具现场感染力,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歌咏比赛在团委星海艺术团合唱分团演唱的歌曲《保卫黄河》《我爱你中国》声中落下帷幕。

经评比,机关党委和产学研办公室获一等奖,艺术学院、会计学院获二等奖,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理学院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后勤处和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获精神文明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图书馆、大学外语教学部和体育教学部获最佳组织奖。国际教育合作学院、高职与继续教育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法学院获最佳风采奖。

整台歌咏比赛精心选取改革开放以来具有代表性的经典歌曲,并配以舞蹈、诗朗诵、器乐等艺术形式,主题鲜明、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生动展现了学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继续走好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满怀光荣与梦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校领导与获奖单位合影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参赛队伍演唱《大中国》

管理学院参赛队伍演唱《走向复兴》

大学外语教学部和体育教学部参赛队伍演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信息工程学院参赛队伍演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图书馆参赛队伍演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国际教育合作学院和高职与继续教育学院参赛队伍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后勤处参赛队伍演唱《大海啊故乡》

理学院参赛队伍演唱《东方之珠》

机械工程学院参赛队伍演唱《外婆的澎湖湾》

艺术学院参赛队伍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

外国语学院参赛队伍演唱《我的中国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队伍演唱《七子之歌》

机关党委、产学研办公室参赛队伍演唱《我爱你,中国》

经济学院参赛队伍演唱《长江之歌》

公共管理学院参赛队伍演唱《军港之夜》

法学院参赛队伍演唱《同一首歌》

会计学院参赛队伍演唱《走进新时代》

星海艺术团合唱分团演唱《保卫黄河》、《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