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包装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朱晶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8-12-14 浏览数:

日前,教育部思政司公布了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遴选推荐情况,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包装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是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安排,经资格审查、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产生的。

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从推进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入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发挥党支部在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增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团结拼搏、勇于奉献、百折不挠、敢于担当的天商精神,扎实有效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包装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组织项目立项,开展创建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向“样板支部”学习,进一步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