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来源:党委学工部  作者:李闯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3-12-19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以及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12月1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张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王立云,副校长齐恩平、黄凤羽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立云主持。

会议现场

张亚指出,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全校上下凝心聚力,狠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就业工作目标任务。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刻分析、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对推动学校就业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全员就业育人主动性。要以学生为中心,健全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就业育人体系,把就业工作贯通至教学、管理体系各环节、各领域、各方面,不断汇聚全员促就业的强大合力。二是对接社会,强化培养,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强人才培养与社会连接,紧密对接社会经济与产业发展需求,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倒推人才培养定位,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拓宽渠道,优化服务,进一步助推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要持续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持续加强毕业生就业观念教育,持续精心暖心做好全体毕业生尤其是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四是完善机制,压实责任,进一步提升学校就业工作实效性。要聚焦工作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健全党政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在层层抓落实中提升工作实效,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

校党委书记张亚讲话

葛宝臻总结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二要进一步把握关键节点,持续精准施策,强化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三要大力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强化挖潜拓新,推进学生多元化发展;四要规范开展就业数据统计,完善评价反馈机制,推动就业工作良性循环;五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的适应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讲话

蒋宗文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通报表扬完成2023年度就业帮扶任务的职能部门。校领导为2023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宣读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王立云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传达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员促就业工作;二是各学院要召开党委会或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梳理工作机制;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同,推进“招生-培养-就业”联动,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校党委副书记王立云主持会议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代表交流了就业工作经验和做法。全体中层干部、各专业负责同志、各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就业部门工作人员、学院就业辅导员、毕业班辅导员共240余人参加会议。(审稿:郭景旺)

学院代表交流就业工作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