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葛宝臻校长作宪法专题宣讲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孟凯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05-31 浏览数:

5月30日下午,天津市人大代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以“学习宪法知识 增强宪法意识 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在科学会堂作宪法专题宣讲。师生代表900余人参加宣讲会。

葛宝臻从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宪法修改的过程、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四方面作了宣讲。重点针对宪法修正案中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充实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的内容,调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完善依法治国和宪法实施举措,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方面有关规定,增加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等具体内容作了深入讲解。他讲到,对宪法进行适当修改,充分体现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充分体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发展成果,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葛宝臻要求,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坚定性,扎实推进宪法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进一步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天津市人大代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作专题宣讲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