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天津市第十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校工会  作者:严慧菁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8-06-13 浏览数:

6月13日,市总工会、市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发文公布天津市第十四届高校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成绩。全市共有21所高校135名教师进入决赛阶段,我校共6名教师参加了决赛,最终,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化学系王倩获理科组一等奖,大学外语教学部张阳获文科组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蕾获文科组三等奖,信息工程学院肖丽获工科组三等奖,宣传部张孟凯、会计学院冯俊超获青年管理干部竞赛三等奖。校工会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巩运兰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竞赛较以往比赛有了重大改变:竞赛规格提高,竞赛学科首次按照国家比赛标准,打破传统分组形式,由原来的8个组别变成文科、工科、理科、管理干部4个组别;考察选手的内容也更丰富全面,由原来的准备1课讲1课改变为准备20课讲1课,充分体现了“上好一门课”的理念,选手们的备赛材料较之以前相比难度增加。

为备战比赛,自2017年初以来,校工会联合教务处、人事处、宣传部开展了校级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暨校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比赛得到了各教学单位及行政部门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广大青年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本次参加市级决赛的老师均是参加校级竞赛的佼佼者。校工会还为参加市级竞赛的老师们聘请专家针对比赛各个环节进行了系统培训,参赛教师们精心备战,出色发挥,赢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仪表风范。

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工会将认真总结参赛经验,并在全校青年教师中广泛宣传培育,争取在以后的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彰显我校青年教师的学识魅力。

比赛现场

赛前培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