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中央空调杯”天津市第十四届高校暖通制冷创新设计大赛举行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邱春强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05-21 浏览数:

5月18日,“LG中央空调杯”天津市第十四届高校暖通制冷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天津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比赛由天津市制冷学会、天津市可再生能源能学会以及我校联合主办,天商制冷学会承办,LG电子冠名赞助。今年首次将比赛场地设在了校外,与中国北方十二省市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北方暖通空调制冷高峰论坛暨新技术新产品展”同场举办。比赛邀请到来自中国制冷学会、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天津市各大高校、设计研究院、LG电子等专家学者。我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乐金电子(天津)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玉熙分别代表主办方和冠名单位致辞。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创新由我,冷暖随心”,契合了“中国智造”的大环境、大趋势。进入决赛的15支参赛队来自天津市9所高校,各参赛队展示了集创新性、科学性、专业性、实用性于一体的优秀作品,评委对参赛作品点评并打分。最终,我校“Beating Heart”队凭借“加速均匀喷射CPU散热器”作品的优异表现获得环保创意先锋奖。该作品针对传统水冷散热器存在流动死区、散热效果差等缺点,打破传统模式,对散热器采用多入口设计,且均匀分布,有效减少局部热点,提高散热能力,实现节能减排,可用于冷却大型数据中心。今年,大赛首次增设了研究生比赛组,拓宽了赛事的覆盖面,提升了赛事的整体水平和影响力。

制冷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思想、锻炼团队合作意识,也使积极创新、节能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为2020年我校承办“第十四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打下基础。

为获奖学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