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视九组进驻我校开展巡视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王琳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5-21 浏览数:

根据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视工作部署,市委巡视九组日前进驻我校开展巡视工作。5月14日下午,市委巡视九组巡视天津商业大学党委动员会在图书馆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市委巡视九组组长刘玉友就巡视工作进行动员。校党委书记史习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视九组副组长梁杰,市委巡视九组有关同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刘玉友在讲话中通报了本次对我校进行专项巡视的工作任务和主要安排。根据巡视工作要求,巡视组将在两个月内,按照政治巡视“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建设、紧盯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全面审视被巡视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情况。并就做好此次巡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对市属高校及相关单位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二是把握政治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两个维护”情况。三是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史习红在发言中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把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巡视组开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完善保障措施、全力做好服务工作。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为建设商科特色鲜明、对接社会需求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根据巡视工作安排,巡视期间,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有关问题,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巡视组在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2-26651861、15922180105,受理电话时间为早8:00-晚8:00;设邮政信箱:天津市第A1202号邮政专用信箱,同时在学校信息交流中心、国培餐厅、宝德学院主楼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7月5日。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