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集体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斌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06-18 浏览数:

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市教育两委工作要求,6月14日下午,学校分两场在科学会堂组织党员干部师生集中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市委巡视九组成员参加观影活动。校领导史习红、葛宝臻、卫克武、邱立成、李炜与1800余名党员干部师生一起参加观影活动。

电影《周恩来回延安》,以1973年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来陪同外宾回到延安的历史事件为叙事中心,深情回顾了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13年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唇齿相依的深厚感情,深刻昭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坚定意志和力量。影片生动诠释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延安人民的深切情怀,真实再现了周恩来总理回到延安的所见所闻所感,饱含深情地展现出一幅幅“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的感人画卷,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仰、砥砺奋进,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参加观影活动的广大干部师生备受鼓舞,深受感动,不少师生在现场流下了热泪。大家被周恩来总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崇高精神深深感染。师生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革命风范,坚定信仰、砥砺奋进、勤奋工作,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各项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