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科校友受邀参加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来源:教务处、学生处  作者:沈洁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06-18 浏览数:

6月13日上午,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余杭梦想小镇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启动仪式并做重要讲话。我校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红色筑梦之旅”全国金奖项目获得者、2009级校友黄俊科作为天津市高校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与全国创新创业代表一起受到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浙江省相关领导接见。

在“双创”活动周期间,第五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同时在嘉兴进行,“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的口号响彻南湖,与会师生同上一堂“全国最大的思政课”。

黄俊科作为天津市唯一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他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旗手代表们一起,参加了从南湖湖心岛红船旁出发的“奔跑吧,红旅筑梦人”启航跑,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参加了升旗仪式并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旅”旗帜插到全国各地,让梦想的种子在祖国大地上扎根、发芽,绽放出最绚烂的青春之花。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将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深厚商学素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我校先后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先进集体奖”,师生团队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等荣誉。

我校将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紧密结合,引导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力量。

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教育部领导亲切接见全国创新创业代表(第三排左二为黄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