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天津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刘佳林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06-19 浏览数:

6月16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天津市总决赛在工商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行。南开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城市职业学院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受校领导委托,校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区总经理蒋晓燕,天津商业大学资产设备管理处、教务处、管理学院相关领导参加开幕式。

来自天津市23所高校的36支参赛队伍,144位参赛选手参加决赛。大赛采用新道“约创云平台”作为比赛系统,分本科、高职两个比赛场区。模拟企业第一年至第四年的运营状态,通过预算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生产运营管理、会计核算以及企业战略和管理经营环节,完成企业模拟经营。比赛以团队赛的形式进行,每个参赛队由4名参赛选手组成,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和生产总监4个岗位,各司其职并相互配合。各参赛队精诚合作,分工明确,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展示了高水平的专业技能。

“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自2005年起,已经举办了十四届,赛事影响不断扩大。大赛开赛至今已有超过1600所院校参加比赛,近3万支参赛队伍,超过18万学生参赛。大赛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激发大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创新协作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与此同时,大赛也推动了经管类各专业的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专业的内涵建设,为校企合作及应用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天津市总决赛开幕式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