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抓实支部】发挥功能型党支部作用 将主题教育做实做细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常依煊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11-04 浏览数: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经济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关注人才培养成果、着眼思想政治工作效果、推进党建工作实效等重点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功能型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主题教育的效果切实体现在中心工作上。

主题教育期间,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功能型党支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学生办好事办实事为出发点,认真开展调研,在2018级经济学专业遴选25名学生组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学生骨干研习班,并于9月29日在西方经济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功能型党支部为研习班学员配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书籍。

支部党员教师每周利用课余时间为研习班学员答疑解惑。研习班开班以来,支部党员王继平教授已连续3周对学生进行专题辅导。10月27日,功能型党支部还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杂志副主编张建刚研究员作“学术论文的评价标准及其写作技巧”的专题报告,为教师和研习班学生加强科学研究、掌握学术论文写作技巧提供专题辅导和帮助。

研习班的成立为有针对性的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搭建了平台,一方面可以更好的指导学生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学习和研究,帮助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指导学生加强对专业课程的学习和研究,优化学习方法,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研究能力;另一方面通过鼓励指导入选第一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骨干研习班的25名学生发挥燎原星火的作用,在各自所在班级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从而影响带动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审稿:张捷)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学生骨干研习班开班仪式

支部党员王继平教授对学生进行专题辅导

邀请《马克思主义研究》杂志副主编张建刚研究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