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个党组织和党员获批天津市新时代学校党建“领航工程”创建培育项目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郑栋元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11-12 浏览数:

近日,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下发了《关于公布首批新时代天津市各级各类学校党建“领航工程”创建培育单位名单的通知》(津教党办〔2019〕58号),经资格审查、处室推荐、专家评选、集中审议、结果公示等环节,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包装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等10个党组织和党员获批天津市党建工作各级各类创建培育单位和个人。

实施“领航工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增强学校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提升组织力的重要举措。此次共遴选出示范学校12个、标杆院系15个(含研究生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55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4个、专职组织员导航站10个作为天津市党建工作创建培育单位;遴选出研究生样板支部30个,党员标兵70名予以表彰。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以“领航工程”为抓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功能型党支部创建,积极推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培育工程,选树典型,以点带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进步、全面过硬,为建设高水平商业大学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审稿:王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