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商防疫】封闭式管理:把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来源: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  作者:臧亚丽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20-02-03 浏览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学校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组织最强力量、采取得力措施、执行最严要求,全面加强校园出入管理,严格值班值守、排查防控,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1月24日学校实施封闭式管理以来,全体保卫干部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全员时刻待命,密切专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在管理措施上,及时关闭学校新东门、南门、西门。对外来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确因工作需要进校的人员、车辆,仅限于学校东门进出。在东门口设立体温监测点,安保人员逐一核实证件,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并进行体温检测,要求佩戴口罩,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面排查。对于不允许入校的人员、车辆,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工作,请求理解配合,全力构筑阻断疫情进入校园的第一道防线,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全体保卫干部和安保人员还认真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知识,佩戴口罩上岗,做好个人防护和工作区域卫生消毒,做到不恐惧、不慌张,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审稿:于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