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商防疫】综合保障:后勤处干部职工全面落地落实学校防控举措

来源: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  作者:聂亚希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20-02-07 浏览数:

连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后勤处全体干部职工思想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果断,采取坚决有力措施,不断加大应急医学防护物资储备和备用隔离点建设等工作力度,积极谋划好寒假期间、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推动学校防控举措全面落地落实。

疫情发生后,全体干部职工立即进入紧张状态,明确不同阶段防控任务,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建立工作体系,明确工作目标,加强分工协调,做到职责清晰、责任到人、事事有着落。从1月28日起,设立值班地点、值班电话,主要工作人员取消休假,每天加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坚持源头防范,对后勤处职工、食堂员工、物业员工及其家属实行地毯式、网格化排查,严格落实每日疫情“零报告、日报告”等制度,实时了解掌握员工假期动向和身体健康状况。积极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宣传,引导员工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

为加强备用隔离观察点建设,后勤处与指挥部办公室、基建处、财务处等部门专题研究,制定改造建设计划,拟设置隔离观察房间42间,建设面积3100平方米,保障整个区域满足隔离效果及工作人员的生活需要。在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工作中,坚持会议研究,多人经办,做好各类物资的统计,成立防控物资发放小组,做到收货数、存货数、发放数相符。在确保采购时效的同时,还不断提高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保证采购物资质量,加强廉洁自律教育,防止违纪行为发生。目前,后勤处已采购口罩、消毒水、医用酒精、防护服等20类疫情防控物资。下一步还将做好开学前后的体温安检门、紫外线消毒灯等大宗物资的物资储备。

为杜绝疫情在学校发生,后勤处要求国培餐厅及校园超市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入,就餐师生饭前务必洗手,实行分散就餐。安排人员每日检查后厨卫生和加工操作,每日闭餐后对餐厅进行全覆盖式消毒。食材配送中心和校园超市专职人员值守,每日盘点库存并及时储备,严格易变质类采购进货查验与记录制度等重点环节,确保用餐食材和师生必需品的安全供应。对校园道路、教室、办公楼、图书馆、实验楼、校医院等重点区城和场所的环境卫生,每天做好开窗通风和消毒消杀工作。注重工作细节,做好卫生间、电梯按钮和公共通道门把手等重点区位的消毒处理。除办公楼、临时隔离观察点、假期供餐餐厅外,对楼宇整体封闭管理。在能源管理与维修方面,实施日报告制度,保障学校水、电、气、暖等供应正常。同时,加强对管理人员和物业服务保障人员的培训,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实做细防控每个环节。(审稿:于俊如)

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

加强食材配送中心安全管理

对集中就餐区域加强管理

采购口罩、消毒水、医用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