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商战“疫”】青春力量 同心战“疫”——经济学院学生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张文文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22-01-16 浏览数:

1月8日以来,一场突发疫情袭击津城,经济学院学生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学院党委号召,纷纷主动向当地社区申请支援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青春力量。

财政学生党支部党员 保梦汐

服务地点:津南区双港镇柳林社区

疫情发生以来,家住在天津市津南区的保梦汐主动申请加入双港镇柳林社区居委会疫情防控志愿者队,在疫情第一线封控区内进行志愿服务。她于1月9日至13日期间连续三次服务社区开展核酸筛查工作,在克服寒冷天气的情况下长时间进行高强度信息登记工作。面对困难,保梦汐和其他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一样没有后退,都是争先抢后想多做一些,任凭手脚冰凉,也要撑到最后,累计服务居民5000余人。

国贸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 林泽汐

服务地点:河西区气象里社区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原本利用寒假时间在公司实习的林泽汐,真切感受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他主动到气象里社区报到参与工作。为了不遗漏一户居民,他挨家挨户敲门摸排情况,登记孤残老人等重点居民相关信息。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从各种物资的运送到核酸检测站点的搭建,从信息采集录入到各居民楼的动员通知、队伍的疏散维持,夜以继日,协同组织辖区内1000多名居民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国贸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 边绍鑫

服务地点:东丽区华明街道第二社区

家住东丽区的边绍鑫,在了解到华明街道第二社区为核酸筛查招募志愿者后,主动报到,积极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1月12日接到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后,她第一时间快速赶往社区核酸采样站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组织居民有序进行信息登记,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居民答疑解惑。并根据社区安排,逐层扫楼逐一通知每家每户去采样点配合做核酸,为他们发放检测凭证。尽管天气寒冷、寒风刺骨,边绍鑫仍旧坚守自己的岗位,毫不退缩,面对情绪激动、不理解工作的居民她也悉心劝导沟通协调,她说:“我是抗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经济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 董誉婷

服务地点:蓟州区文昌街街道华府御墅社区


家住蓟州区的董誉婷同志,倾情助力疫情防控,用行动彰显责任担当。董誉婷接到社区招募防疫志愿者通知后,第一时间主动到小区居委会报名参加1月15日第三轮核酸大筛查活动,积极投入到“初心印蓟”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主要负责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布置核酸检测场地,组织引导居民到指定采样地点,收集试管,照顾绿色通道特殊群体,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为采样区安全高效、有序衔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就要迎难而上,以真诚热情的态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做到“党旗之所指,行动之所向”,共筑疫情一线坚强堡垒。”(审稿:吕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