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第三届“言•成”主题晚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杜志惠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8-11-15 浏览数:

11月13日,校团委在科学会堂举办了第三届“言·成”主题晚会,以“明‘理’守信,以德立身”为主题,旨在深化青年思想道德教育,培养青年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树立讲诚信的良好氛围,促进我校学风建设。校团委书记辛佳澎,校学生会指导老师王舒婷出席活动。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六个学院脱颖而出,在决赛现场一展风采。外国语学院的舞台剧《诚至上,信恒赢》,让同学们在欢笑中觉悟诚信之道;法学院带来的《你好,再见》,告诉大家诚信或许会迟到,但永不会缺席;公共管理学院的舞台剧《传“诚”》,展现了诚信精神尤为可贵;机械工程学院带来的《药你命》,权衡利益与道德;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的舞台剧《珍宝》,带来一个生命因诚信和善良得以延续的故事;经济学院的舞台剧《三个人的沙漠》,用奇幻故事展现诚信是金。也有星海艺术团民乐分团与星海艺术团合唱团Glee人声乐团带来听觉盛宴。最终,经济学院荣获本次比赛冠军,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法学院分荣获亚、季军。

校团委第三届“言·成”大型主题晚会属于我校青年学子“诚·信”塑造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注重实践育人主体化设计、平台化运作、项目化管理、品牌化推广、制度化保障以及多元化评价,进而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