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全方位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来源:保卫处  作者:黄岩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09-19 浏览数:

为进一步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保卫处开展全方位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开学前,“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联合检查组第一小组进行了第四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新建学生公寓和新生入住学生公寓楼宇、学生食堂,以及开学典礼场地体育馆的消防安全情况,并进行消火栓出水测试。开学典礼之后,保卫处邀请北辰支队宣教科干部来校,对全体新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开学之后,学校义务消防队进行灭火演练,同时组织负责学生公寓的物业义务消防员11人参训,提高了义务消防队员的实战水平,增强了学校火险应急处置能力。保卫处消防科组织人员对学生公寓200余间宿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同时,告知学生用电安全以及注意事项,养成良好安全的住宿习惯。

此外,保卫处对全校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控制柜、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运行状况进行了检查,确保系统完好有效。

通过一系列活动,拉开了学校秋季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序幕,形成了“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各学院、各部门的秋季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演习活动也正紧锣密鼓的开展中。(审稿:赵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