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学生骨干研习班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程晶蓉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09-30 浏览数:

9月29日下午,经济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学生骨干研习班举行开班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西方经济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功能型党支部全体成员、西方经济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的全体教师以及学生骨干研习班第一期2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捷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提出研习班是由西方经济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功能型党支部、经济系党支部以及西方经济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在充分调研学生们的思想状况、专业学习需求的基础上共同推动成立的。研习班的成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收获,有针对性地对学生思想和学习上的困惑进行指导帮助,是党员教师主动发挥作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办的一件好事、实事;研习班的成立是西方经济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在进行课程思政改革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运用课余时间加强对学生的辅导,是课堂教学的进一步延伸;研习班的成立为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开展专业学习辅导搭建了重要平台。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在思想和专业上努力提升自己;希望研习班的同学成为燎原的星火,带动更多的同学共同进步;希望研习班一期一期办下去,越办越好。

西方经济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主任王继平教授指出,研习班是的成立旨在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帮助学生提升专业素养和研究能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梁学平、吕明元、李海伟也从不同的角度对研习班的学员们提出了希望。徐灿宇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努力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理论水平。

西方经济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为研习班第一期的25名学员配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书籍以及笔记本、笔等文具。(审稿:张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