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新商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思想大讨论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常依煊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21-06-07 浏览数:

6月2日,经济学院立足新商科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实际,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新商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思想大讨论。

学院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围绕新商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开展专题研究部署,强调要深刻把握新商科建设的核心要义,充分发挥重点和优势专业的示范效应,加强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各系组织专业教师围绕本系专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就如何加强新商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纷纷开展讨论。

学院组织召开新商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专题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对新商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围绕跨专业融合、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认识与思考,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思想大讨论对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加强新商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创事业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审稿:张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