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示范班会”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鲁成祥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3-03-06 浏览数:

为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人心、塑造良好班风学风,3月3日下午,经济学院面向国际经济与贸易学2004班全体学生开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新学期“开学第一次主题示范班会”。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经济学院把牢学生入校前、入校后等关键节点,全覆盖、立体化精准组织开展开学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巧妙设计以开好“第一次主题示范班会”带动引领学院七十多个班级开好主题班会。为此,一是摸清需求,在深入开展新学期思想动态调研的基础上,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盼;二是订制方案,根据校学工部下发的主题班会方案,结合学生实际优化班会设计,合理制定内容;三是锚定重点,根据学生容易出现的返校后适应性学业心理压力、安全意识薄弱等内容对班主任开好班会进行重点工作提示;四是形成合力,以班委主持、班主任主导、辅导员及副书记联合加强教育引导效果的班会模式,从形式创新、内容创优入手,着力提升教育引导效果。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2004班学生表示,此次示范班会帮助同学们坚定求学初心,缓解心理压力,提升防范意识,相信同学们能在新学期能够以精神饱满的新姿态迎接新挑战、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审稿:吕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