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新经济形势下的青年成长成才——五四“青·分享”四方青年对话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张文文 鲁成祥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3-04-27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天津“十项行动”,加快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不断加强对青年成长规律和形式特点的研究,切实为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4月26日,由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新经济形势下的青年成长成才——五四“青·分享”四方青年对话活动在图书馆明德厅举办,团市委青年发展与权益保护部部长吴香湘、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团委书记、副总经理白洁,交通银行宏观经济高级研究员刘学智,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职员代表及师生代表等70余人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静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吕成捷致欢迎辞,对与会嘉宾为学院人才培养和青年成长成才汇智献策表示感谢;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团委书记白洁对该行团委注重员工青年骨干的素质提升和能力培养、注重同地方高校深度战略合作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对话嘉宾交通银行宏观经济与政策高级研究员刘学智,以“这些经济动向,你应该知道”为题进行分享;展望篇章,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青少年发展与权益保护部部长吴香湘作“活力共建,你好天津——走进青年发展型城市”主题报告;在青声篇章,天津市福建龙岩商会会长、天津盛和爱众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建剑,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共振篇章,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学平教授作“凝聚校企合作势能共促青年学生成长”的主题报告;回响篇章,交通银行青年代表、学院学生代表与参会嘉宾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是高校和企业、政府部门间分享、交流与合作的一次盛事,也是学院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同经济学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建立多元化、多层次、多形式校企合作机制,以行业需求为导向,银校协同形成育人合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助力人才培养效能高质量提升。(审稿:吕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