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文化月”开幕式暨“学术有道,诚信为德”学术诚信讲座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鲁成祥 崔洋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3-05-16 浏览数:

5月15日下午,经济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文化月”开幕式暨“学术有道,诚信为德”学术诚信讲座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辅导员、研究生学生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

院长梁学平以学术诚信为主题,从学术不端、学术道德、学术失范以及如何合理引用文献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他强调同学们要强化学术诚信意识和纪律规范意识,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学术行为,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孙云鹏副教授结合自身的学术科研经历,围绕如何高效开展论文写作进行学术讲座,从计量工具的选用到实证研究模型的选取,通过具体案例讲解了论文投稿的心得体会,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科研兴趣,现场气氛活跃。

经济学院“修文德,习经略”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文化月一共包括“学术有道,诚信为德”“学术有径,博文约礼”“学术有伴,畅谈乐享”“学术有友,与时偕行”四个版块,分别围绕学术诚信、论文写作、生涯规划、优秀校友交流等主题开展,旨在为研究生提供一个良好学习交流平台。此次活动对促进经济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审稿:吕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