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常劳动、促健康、创洁净”劳动育人专项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李铭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3-05-16 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劳动教育和引导,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创造文明、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5月10日至14日,经济学院举办“常劳动、促健康、创洁净”劳动育人专项活动。

清扫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党员的带领下,秉持“人人参与、分工合作、仔细清理、美化环境”的原则,认真地参与到宿舍清扫活动中。经过同学们的辛勤劳动,宿舍环境焕然一新,地面无污渍、无纸屑、无垃圾,个人物品摆放有序,床单被褥叠放整齐,室内空气清新流动。活动期间,学院同步开展了“五星寝室”评比展示活动,以思想品德优、安全意识强、卫生状况好、学习风气正、社会实践佳为评选标准,选拔出了36间先进典型宿舍,通过榜样带动,充分发挥学生宿舍在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积极作用。

本次宿舍环境卫生清扫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劳动教育机会和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劳动观念,丰富了学生的劳动体验,培养了学生的劳动品质。接下来,学院将紧密结合学校2023年劳动教育主题活动月相关安排,常态化开展宿舍卫生清扫、安全检查、公益劳动等,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携手共建美丽和谐校园。(审稿:吕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