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促就业•访企拓岗】经济学院受邀参加市商务局综合保税区校企对接会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鲁成祥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3-12-27 浏览数:

12月27日,由天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的综合保税区校企对接会举行,市商务局人事教育处、机电科技产业处,天津港综合保税区、滨海新区综合保税区、东疆综合保税区、泰达综合保税区等四家综合保税区,十所高校参加对接会。我校经济学院应邀参加会议,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静,就业辅导员鲁成祥参会。会议由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人事教育处处长辛韶虹主持。

马静代表学院进行发言,对市商务局为此次校企对接搭建的交流平台表示感谢,介绍了经济学院近几年人才培养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在校企合作、就业育人方面好的做法和目前依然存在一些痛点和难点问题,希望通过本次校企对接会能够深挖更多合作可能,实现人才精准输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留津就业。会上,综合保税区逐一介绍区域基本情况、校企合作需求。

本次校企对接会旨在进一步推动天津市综合保税区与天津市各高校开展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满足区域发展人才需求,促进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

经济学院向来重视校企合作,学院前期已与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工作局签订合作意向书,会议结束后,学院与东疆综合保税区等多家保税区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今后,学院将在提升校企合作建设水平上进一步发力,拓展就业育人工作场域,创新工作思路,优化政企校院合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审稿:唱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