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津云微博、市教委微信公众号报道学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张孟凯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3-03-27 浏览数:

3月27日,《天津日报》、津云微博、市教委微信公众号“津门教育”报道学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150家用人单位参会,用人需求达3741人。双选会创新增设了“企业对接洽谈服务 学院包干专区”“一站式求职加油站 学生服务专场”“云端参会不缺席 代收简历服务”等项目,对接企业和用人单位、深化校企合作,面向学生开展贴心暖心、高效便捷的就业指导和服务。

多所高校举办大型双选会、专场招聘活动 做好暖心服务 扩大岗位供给

春招“黄金期”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图)

姜凝 本报记者 谷岳 摄

3月25日,“春风送温暖,援助暖人心”天津医科大学2023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举行。

3月24日,天津商业大学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 本报记者 谷岳 摄

本报讯(记者 姜凝)现在正是大学生就业的春季招聘“黄金期”,上周末,我市多所高校相继举办大型双选会、专场招聘活动等,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扩大岗位供给。

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为大学生就业扩大容量、提升质量。3月24日,2023天津市“海河英才”高校专场招聘活动(南开大学站)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举办,200多家高质量企业到会与毕业生进行双向选择,提供优质岗位6000余个;当天,“万企进校园──南开大学2023年春季校园双选会”同步举办,提供岗位约3600余个,均吸引了众多毕业生前来洽谈。几名来自山东省和河南省的毕业生表示:“天津有明显的地域优势、优渥的人才政策,滨海新区以及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是我们留在天津的重要原因。”

在天津师范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现场,同学们手持简历穿梭于各个展位,寻找心仪的就业岗位。师大文学院2023届毕业生逯彤表示:“成为一名语文老师是我一直以来的职业理想,此次招聘会看到很多教师岗位,我投了几家有意向的工作单位。学校举办此次线下招聘会,不仅扩充了就业机会,也提高了求职效率,我一定把握住机会,争取早日就业。”

我市各高校持续强化服务保障,做好就业暖心服务,帮助大学生更好就业。天津商业大学3月24日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150家用人单位参会,用人需求达3741人。双选会创新增设了“企业对接洽谈服务 学院包干专区”“一站式求职加油站 学生服务专场”“云端参会不缺席 代收简历服务”等项目,对接企业和用人单位、深化校企合作,面向学生开展贴心暖心、高效便捷的就业指导和服务。

天津医科大学3月25日举办“春风送温暖,援助暖人心”2023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共吸引来自133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大量专业性、针对性强的招聘岗位4235个。不少同学与心仪单位达成初步意向,部分同学现场签约。招聘会现场还同步举办医药行业专场直播带岗活动,5家优质企业联合招聘,提供岗位信息340余个。

天津外国语大学3月25日举办“玉兰添香,职不我待”2023届毕业生线下就业供需洽谈会,参会单位145家,总体招聘需求超过4000人。此次招聘会突出“招聘+”一站式服务理念,一方面在活动期间邀请专业人士为学生提供面试技巧和创业政策指导,帮助学生提升求职技能和自信心;另一方面将此次招聘活动与访企拓岗相结合,校院两级领导均到场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促进供需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