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2018京津冀大学生食品创新创意大赛竞赛作品一等奖

来源: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作者:李娜、陈璐  编辑:孙苏威  发布时间: 2018-10-30 浏览数:

10月27日,2018“燕京杯”京津冀大学生食品创新创意大赛在北京农学院举办。我校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刘爱国教授指导的“冰果消消健”团队“甘淋”系列冰激凌作品荣获一等奖。抹茶醉贵妃团队荣获展示作品最佳人气奖和展示作品优秀奖,依旧Still团队、半夏酿团队荣获展示作品优秀奖。

“冰果消消健”团队的作品“甘淋”,取久旱逢甘霖的甘甜冰淇淋之意。作品以四大名著为载体、针对四季人体所需营养素的差别,添加天然色素,制作了针对春夏秋冬的四种作品,采用中国风的印章元素作为商标设计整体风格,包装袋选用环保纸袋,充分体现了健康环保的理念。在制作上的独特亮点与产品运输过程中的回答,更是获得现场评委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食品学会、天津市食品学会和河北省食品学会主办,北京农学院、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承办,中国农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设置食品相关专业的13个高校,共14个作品参赛。比赛评审委员会评委由京津冀食品学会会长、食品专业教授和企业代表组成。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一直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课外科技创新活动,鼓励学生把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增加实践经验,从而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获奖证书

参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