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部署会

来源:校纪委办公室  作者:穆飒莎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8-12-12 浏览数:

12月11日下午,学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部署会在现代信息交流中心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会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相关文件要求,传达市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部署推动会会议精神,部署推动学校集中整治工作。学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校纪委书记李炜出席并讲话。学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和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出席会议。

李炜指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集中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为学校改革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炜强调,本次集中整治政治性强,工作涉及面广,相关问题广大师生关注多,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问题导向,推进集中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整出声势、治出效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集中整治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当前,学校正处于全面建设高水平商业大学的重要历史窗口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要以集中整治工作为契机,彻底根治学校仍不同程度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和问题。二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有力推动集中整治工作落地落实。针对五个方面24个重点问题,明确注重盯紧“关键少数”,以职能机关、领导干部为主要对象,精准聚焦、集中发力,敢于动真碰硬,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各二级党组织和机关部门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认真研究部署、调查研究、对照检查、整改落实;二级党组织书记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负主责、亲自抓;有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抓好任务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要坚持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加强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研究,建立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以制度形式固化和深化整治成果。

会上,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和校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责作了具体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