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应从“专业化人才”向“教师专业化”转变——市教学督导翟家佩教授为青年教师举办讲座(图文)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09-03-23 浏览数:

3 月18 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特意邀请天津市教学督导翟家佩教授为青年教师作题为“课堂教学中应注意的基本问题”的讲座,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人事处赵树丛副处长、柴蕾老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申江教授参加会议,副院长计宏伟主持会议。

会上,翟家佩教授就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做了深刻的分析和耐心的讲解,对青年教师从“专业化人才”向“教师专业化”的转变、提高青年教师的基础知识和教学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赵树丛副处长对机械工程学院一贯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青年教师要热爱教育事业,把教书育人作为一种乐事,当作一种享受。

讲座引起了青年教师的强烈反应反响,讲座结束后青年教师们久久不愿离去,和专家围坐在一起,进行交流。艺术设计系青年唐琳老师颇有感慨地表示,青年教师培训使他收获了许多教学经验,为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基础,这是一次及时的、必要的培训。

机械工程学院特意邀请天津市教学督导翟家佩教授为青年教师作讲座

翟家佩教授阐述“课堂教学中应注意的基本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