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尽力为毕业生做好服务工作 加强对学生就业观念和心态的指导——外国语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动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09-03-23 浏览数:

  3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主管教学副院长、各系主任、学生政治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肖培荣书记根据全国大学生就业的总体情况,结合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分析了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以及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认真组织学习了天津市教委《关于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与招生规模联动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她指出:就业问题不仅仅关系到学生的前途命运,更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前途命运,关系到国家的安全稳定。而毕业生就业率与招生规模联动机制的出台,更是关系到了学校、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关系到每一位老师的切身利益。因此全体老师一定要认清形势、上下齐心,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肖培荣书记针对《外国语学院 09 届毕业生就业实施方案》中的就业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具体工作思路和做法等作了明确而详实的说明。要求各系主任要认真组织本专业任课教师认真学习就业工作文件精神,认真进行教学研究。学院全体老师要增强服务意识,满腔热情、耐心周到地为毕业生排忧解难,尽心尽力为毕业生做好服务工作;加强对学生就业观念和心态的指导,分年级、有重点地进行指导;并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挖掘校友资源,做好毕业生跟踪调查和信息反馈。各毕业班班主任要掌握学生的就业状态,随时掌握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

  此次会议是外国语学院为认真落实国家、天津市和学校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文件精神,坚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 36 字方针,发动学院全体老师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出谋划策,真正落实就业工作“全年抓、全员抓”。会议对促进我院 09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