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同学们创造整洁干净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 ——信息工程学院宿舍建设出实招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09-03-26 浏览数: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艳军率辅导员老师分别召开班主任会议、学生会全体干部会议、各班生活委员会议,部署本学期大学生宿舍建设主要任务。大学生文明宿舍建设主要本着营造气氛、增强责任感、加强审美观修养、弘扬集体荣誉感、强化主人翁意识、共创安全卫生文明的宿舍环境原则开展各项教育和实践活动。

 

  春季是各种细菌繁殖的季节,是各种传染病的传播期,为不断强化全体学生的健康意识,劳动意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宿舍文明建设,为同学们创造整洁干净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

 

  为此,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根据《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守则》和学生宿舍实际情况,制定了信息工程学院生活委员工作职责和生活委员例会制度,确定了学生宿舍周负责人,实施每间宿舍都要明示每天安全卫生负责人措施,确保宿舍每天有专人负责卫生清扫及相关事宜的提示。

 

  同时,在汲取上学期《信息工程学院宿舍健康周刊》好做法的基础上,重新调整了宿舍健康周刊的发放办法,确保每间宿舍能够及时阅读每期宿舍周刊。目的是为帮助同学们扩大知识眼界,及时了解时政要闻、学会科学生活、正确处理人际交往、科学制定学业规划、树立远大理想等方面提供帮助。

 

  目前各班正在积极行动,检查落实各间宿舍卫生等情况,将于下周三前开展学院内部宿舍卫生评比大赛,届时,各班将有专人参与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