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学生代表赴昔阳里社区参观学习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刘佳林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05-11 浏览数:

5月8日,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樱洁、辅导员吴翰韬带领7名学生代表赴天津市南开区向阳路昔阳里社区进行参观学习。昔阳里社区所在向阳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明哲,社区党委书记李连玺接待了我校一行9人。

昔阳里社区是全国城市社区建设的典范,社区内环境优美、人居和谐,居民可享受便民“一站式”服务。李连玺为我校师生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引导大家参观了服务大厅、日间托老所、“智慧中心”、党员活动中心、多功能活动室以及社区医院、餐厅等场所,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昔阳里社区规范、高效的工作模式,同时加深了对“为人民服务”这一含义的理解。参观过后,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与我校师生座谈,同学们纷纷反馈收获颇丰。当晚,管理学院组织专题分享会,参观学生将所见所感与其他同学分享。

此次实践活动是管理学院首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升计划——“破浪计划”的培训内容之一,也是学院开展分类指导、拓展就业教育的新尝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培养学生扎根基层、服务社会、担当时代责任的意识。

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