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暨第四期“明德讲坛”走进教学单位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7-11-10 浏览数:

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强劲动力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暨第四期“明德讲坛”走进教学单位——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11月8日下午,“天津商业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暨第四期‘明德讲坛’”走进教学单位和后勤管理处、图书馆、宝德学院。宣讲团成员齐霁教授、于俊如教授、王永光教授、石玉顶教授、柴观珍教授、张敏副教授、杨东副教授、安晋军副教授、李磊博士、李欣博士分别来到后勤管理处、宝德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图书馆、公共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法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合作学院,全面精准地阐释,让广大教职工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清晰透彻,受到教职工热烈欢迎。

宣讲团成员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历史性贡献,全面梳理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

宝德学院党委书记朱世和同志在主持宣讲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作为民办高校,要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坚定自信、提振精神,将立德树人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切实履行好民办高校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选、机械工程学院包装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怀文教授在听完报告后说:“通过参加‘明德讲坛’活动,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和内涵有了新的了解。我认为最关键的还是‘不忘初心’,要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强劲动力,始终牢记教师初心,上好课、教好书、育好人,不断提升道德修养,切实守好三尺讲台。”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增田教授说,通过聆听解读,对十九大报告的完整性、内容的丰富性、思想的深邃性、战略谋划的前瞻性、未来发展的美好性有了全面深刻的理解。对报告的最大感受是突出一个“新”字,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也应立足新起点、集聚新动力,以新目标为新方向,以新作为开启新篇章,为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2016年度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国际教育合作学院王立杰副教授表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的专题解读,既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又予人信心、给人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结合工作实际,紧紧扭住人才培养这个核心,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造就越来越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民主建国会成员、信息工程学院张志宇副教授说:“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使我更加深刻领会了其中蕴含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积极响应中共十九大报告发出的‘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的号召,积极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会计学院辅导员陈仕哲老师表示,仔细聆听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更需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尤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升立德树人本领,教育引导学生牢记职责使命、不负时代重托,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光芒、放飞青春梦想。

“青年英才百人计划”获得者、法学院艾娟副教授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落实到学校工作中,就是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妥善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好学生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好服务。

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磊博士说:“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每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的首要职责和重要使命。我们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坚定不移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更加自觉地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来。”

宣讲团成员齐霁教授在后勤管理处宣讲

宣讲团成员于俊如教授在宝德学院宣讲

宣讲团成员王永光教授在管理学院和会计学院宣讲

宣讲团成员石玉顶教授在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宣讲

宣讲团成员柴观珍教授在图书馆宣讲

宣讲团成员张敏副教授在公共管理学院宣讲

宣讲团成员杨东副教授在机械工程学院宣讲

宣讲团成员安晋军副教授在法学院宣讲

宣讲团成员李磊博士在信息工程学院宣讲

宣讲团成员李欣博士在国际教育合作学院宣讲